小虎牙柴柴

因为我不知道 下一辈子是否还能遇见你

[留白]孤注一掷

+贾三刘x白开水  白开水视角

+勿上升



白开水感觉自己快失业了。

他的职业如他的名字,调水师,只存在于各类酒吧和酒店大堂的职业。

按道理来说工作是不难找的,但是他不愿意在大堂当个摆设,也不愿意整天呆在灯红酒绿里纸醉金迷。

他想开个自己的咖啡馆,就这样平平淡淡的,也挺好。最好再养只猫,有个伴儿。



“诚挚寻找合伙人共开猫咖。

要求:咖啡师优先。

优势:有猫,有店。

有意者联系:贾三刘  130xxxxxx68。”



白开水在不知名的招聘网站上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,感慨,这也太合他的意了吧。看完全文几十个字的合伙信息……这个贾三刘先生是不是连高中文凭都没有?……真是直白得没有一点客套话。他皱着眉头,怀疑信息的真实性,不过想到自己一穷二白,也没什么好被骗的,还是跟贾三刘约好了见面的时间。以对面这个发消息的口气……不是青涩的毛头小子,就是油腻中年男。白开水并不抱有什么希望。



见面的地点约在公园的草地上,这地方,真的不是用来约会的吗?白开水真的不懂对方是什么心态,不过,天气倒是挺好。

“你好,你就是白开水吗?”

一个清亮的少年音从头顶传来,白开水抬起头,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太阳,恍惚觉得是这个男生发出耀眼的光。白卫衣牛仔裤,一身少年打扮,笑起来好像还有颗挺明显的小虎牙。

他觉得自己的心停跳了一下。

“我是。”




猫咖的生活是悠闲的,白开水很享受这种生活,每天九点上班,一边撸猫一边喝咖啡,岁月静好。

除了一个看起来精力过剩的小孩每天缠着他。


“白白,早上好!”


门上的风铃叮当的响,贾三刘朝气蓬勃的冲了进来,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,小虎牙真是显眼。

白开水宁静的早晨又被这个像太阳一样的小孩打破了。无奈的笑着回应,


“咖啡还是不加糖?”


他不能理解一个小孩为什么会喜欢不加糖的咖啡,但是每次问他,不是装作没听见,就是随便找个借口搪塞过去。久而久之,他也不再问,这也成了他们两个之间的一种默契。


“白白,这才立春呢,你怎么就穿这么少了?”


贾三刘随手拉了一把凳子,坐在白开水旁边,本想顺手拽他的裤子,谁知道白开水突然挪了一下腿,贾三刘的手便完美的在白开水的腿上摸了一把。

白开水清楚地看到贾三刘像触电一样缩回了手,揣到口袋里,他本来没多想,却在不经意中看到贾三刘红的要滴血的耳朵。

他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比喻,他觉得贾三刘现在,就像学生时代一不小心摸到喜欢的女孩子小手的男生。

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很荒诞,照他这么说,自己不就成了贾三刘的暗恋对象了?

他想让自己快点忘记这个想法,但有时候,越想忘记的东西往往记忆越深刻。


“有吗,我觉得还好吧。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天天催我穿秋裤啊。”


他起身,回到自己的咖啡台,带有一点落荒而逃的性质,完全注意不到背后灼热的目光。




白开水觉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了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贾三刘正在把猫送进窝,双手叉住猫,它不是很配合,一直在挣扎。


“你乖一点好不好,啊?”


贾三刘忙碌了一天,还是拿出十二分的耐心对待这些小动物,像跟小孩说话一样,声音很低,有些沙哑,无比的温柔。


“喝咖啡吗?”


白开水正在收拾东西,顺口问了一句,回头看向贾三刘,他也正好抬起头,轻轻的笑着。


“不加糖。”


两个人的视线交汇,两个人的眼底都带着温柔的笑意,店里的灯光不是很亮堂,只留下了一盏暖色调的小灯悠悠地亮着。

此时贾三刘不再像是一个阳光的男孩,更像是能够独当一面撑起一个家的男人。他会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吗……白开水感觉自己脑中有想法在失控。

气氛有些微妙,贾三刘手上的猫溜了出去,他也没有挪开视线,两个人只是对视着,只是注视对方的眼睛,两人眼底的复杂情绪在翻涌。却都不约而同地没有讲话,默契得像是熟络多年。有什么感觉在蔓延开来,不只是默契,不只是温馨。

白开水的脑中突然跳出了一个词。

老夫老妻。

这天晚上,贾三刘出现在了白开水的梦里。

他感觉整颗心溺在水里,又像棉花糖融化在指尖。

梦里,一个男人逆着光,怀里捧着布偶猫,极尽温柔;

下一秒又变成一个小孩,笑着冲进房门,向他讨要一杯不加糖的咖啡。

白开水好像隐隐约约抓住了什么,但又感觉整个人被包裹住了,有种无力感,却无法,也不愿意挣脱出这个温柔乡。




白开水无由来的感到一阵心慌,不愿意深想那个梦到底预示着什么,他选择了逃避。日子还是照常的过着,只是在风铃响动的时候,会故意低头避开那人直勾勾的眼神,只是尽量避开跟他的肢体接触。他想,一切都会过去的,大概只是荷尔蒙作怪罢了,一定只是这样。

他试探的温柔,自己单方的守候,却总还是会少了点什么。不如退缩回自己的保护壳。他从来不是一个愿意被牵制的人,在感情上也是。

可是贾三刘,他就像个傻子,他好像对自己的心理活动什么都看不出,每天只知道用亮闪闪的狗狗眼看着他,围着他“白白白白”的喊个不停。

而且他最近天天晚餐都会神神秘秘的出去吃,借口都只是朋友聚会。白开水一个人在店里,看着喧闹的人群一点点来,一点点走,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他所有的温柔,大概都只是幻觉吧。也是自己可笑,自己又算什么呢,该以什么身份去兴师问罪,解释这一切不该有的念头?



“我会心疼 自己的成熟

压抑每个歇斯底里的念头

你的借口 浅薄的像烟头

熄灭我 最后的渴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



他转过身,抬起头,努力忽略自己的鼻酸,以及满眶的泪。




“白白,我们晚上一起去吃火锅好不好!今天不是你生日吗,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火锅店,就想跟你一起去……你不是最喜欢吃火锅了吗!”

这天下班,贾三刘迫不及待的跑到白开水面前。白开水看着小孩期待的眼神,莫名的觉得他像一只毛茸茸的柴犬,尾巴还在身后摇着。鬼迷心窍地,白开水伸出手,揉了揉贾三刘同样毛茸茸的头发,他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慢慢的,伸手握住了自己头上白开水的手,紧紧的抓着,好像生怕他跑掉一样,笑出了小虎牙。


“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啊,不要反悔。”


平时最喜欢怼人的白怼怼此时破天荒的没有深究他话里的含义,也没有想为什么答应一起吃饭像答应表白一样还要握住他的手,他只是也笑着说,


“好啊。”


最后再放纵一次吧。





事实证明,冲动是魔鬼。


“再来一瓶!”


“不是贾三刘你少喝点啊!喝多了还要我扛你回去,我可撑不住。”


“不……我就要……白白送我回去……”


火锅真的是一种很有气氛的食物,如果没有这只醉醺醺的柴犬。

白开水看着对面吃得脸红扑扑的贾三刘,水汽氤氲,看的有点不真切。他无奈的皱着眉,看着耍孩子气的贾三刘。

心里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他想压制住,但还是忍不住问了出口。


“所以你之前所有的朋友聚餐……都只是在找一家好吃的火锅店吗?”


“是啊!白白你喜欢吗!”


小孩的声音还是清清亮亮,大声笑了出来。


“终于不用躲着你了,你喜欢就好!”


白开水鼻头一酸,眼眶又红了起来。心里有什么答案要呼之欲出,可是他不敢。


“白白。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贾三刘早已醉了半分,瘫在椅子上。突然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坐正,盯着白开水。

白开水一直很喜欢他的眼睛,虽然不大,还是单眼皮,但是瞳色很深,看人的时候显得格外深情,像要把人看到心里。

他被盯得头皮发麻,感觉燥热感一点点漫上心头,心有点颤,耳朵也红了个透,开口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。


“你……干嘛?”


贾三刘突然一下子咧开嘴笑了,笑得毫不设防,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,又收敛起笑容,带着满眼的笑意。白开水甚至看出了一丝宠溺。

他想,完了,这次要栽。


“白白,跟我回家吧。”


白开水心里一直崩着的那根弦,断了。


“你……肯定是醉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白开水猛地起身,慌慌张张地把人拖到店外。贾三刘整个人半搂半抱地跟着他,毛茸茸的脑袋顺势靠在白开水的颈窝,带着酒精味的气息钻进脖颈,他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,脑袋里面一团混乱。


“我没醉。”
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。”


夜深了,马路上的风带着点凉意。贾三刘迷迷糊糊的从白开水身上挣脱出来,努力平衡自己的身体,双手撑住白开水的肩膀。


“你醉了。”


“好吧,你都说我醉了……可能是有点儿。

但是白白……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贾三刘颤抖的声线暴露了他的紧张羞涩,他的眼神是坚定的,是渴望的,又带着无比的郑重。贾三刘用小孩式的严肃包裹住了他的复杂情绪,却又显得那么稚嫩。

白开水看透了他孩子气的伪装,自己突然一点都不紧张了,心里的混乱一下子一扫而空。

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,他笑了,之前所有的感觉都一瞬间找到了理由。


“好,你说。”


他做好了准备面对一切。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喝咖啡不加糖吗?”

“因为……白开水不加糖也很甜啊。”

“白白,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贾三刘在说完这句话的一瞬间,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不敢抬头看白开水,但是亮闪闪的眼睛暴露了他的期待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没等到动静,疑惑的抬起头,却等到了白开水轻柔的唇覆盖上了他的,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,像盖了个章一样。


“终于等到你了。”


贾三刘感觉自己的心中点燃了烟花,快要炸开。

他感觉自己的嘴角有一滴泪水。

看向白开水,看到对面的人笑得一脸温柔,眼里闪着泪光,眼泪像泉水一般涌出来。


“白白,你怎么这么爱哭。”

“以后不要胡思乱想,不要哭了。”

“我会心疼。”


贾三刘捧住他的脸,像捧着一件珍宝,吻上了他眼角的泪痣,吻掉了他的泪珠,再郑重其事的,重新吻上了他的唇,这是一个绵延的吻,唇齿相依。白开水恍惚中觉得自己也被贾三刘的酒味熏醉了,长的像过了一辈子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白白,其实我是一见钟情。”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

感谢我的孤注一掷能得到你的全心回应。


希望你们也是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